【双关】年上 银翼杀手AU

设定:哥哥和弟弟一起在香港九龙寨城长大,小时候弟弟被人带走,送到了XX公司被改造成了复制人,哥哥找了很久都没有找到弟弟,两人就这样分开了。过了5年,哥哥成了银翼杀手,专门追杀在逃的不合法复制人,然后故事就开始了。(复制人的设定按照原著中的,唯一的区别就在于右眼球里的一串代码,别的和人类没有什么大区别,能否进行繁殖还不能下结论)弟弟设定成连锁8型的复制人(受命和人类相同),是叛乱后炸毁复制人总部的复制人之一,在“大断电”后隐匿复制人的身份藏在人类中(关于人类改造成复制人的技术,还在思考中,要不就略过?)
周巡和老关依旧是同事,周巡对于复制人的态度比较坚决,认为要把连锁8型复制人都赶尽杀绝,所以对于小关比较刻薄。上司这个锅还是老刘来背吧,但性格会有很大的改动,小周依旧算是老关进了警局以后的助手。亚楠姐是小关遇到的高级医疗系连锁6型(寿命只有4年)复制人,是很好的朋友,但没有恋爱关系。大约10年后韩彬吞并了原来的复制人公司,并研发了连锁9型复制人(完全听从人类的指令)主要任务是“退休”连锁8型复制人,而复制人赵馨诚就是他最满意的作品—代号“天使”。(所以也许会带韩赵玩?)别的角色也都会陆续出场,还在安排中。主舞台就不设在洛杉矶了,感觉不是很熟悉比较难写,还是设定成东方风格的未来世界吧,可能参考攻壳机动队。
脑洞:看了2049以后就被电影里这种阴郁黑暗的赛博朋克风格所深深吸引,杂乱无章的法外之地,反乌托邦的主题,对于人性的思考等等,这些关键词都很适合双关,而且复制人这种设定很带感啊!!!这次决定还是写年上,但对于自己写中长篇一直很没有信心,一言不合就会弃坑(自暴自弃.jpg)。不知道有没有小伙伴会喜欢这种设定啊?

评论 ( 14 )
热度 ( 2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骨头菌的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