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关】从天而降1(仓鼠化)

预警:重度OOC,卖萌甜蠢的日常小故事,谁还不是小可爱呀!

脑洞:https://luna1000-7.lofter.com/post/1cb71954_11c48241

      弟弟还是皮的,哥哥依旧是傲娇的,教训(坑)起弟弟来也是毫不手软的。

        相传500年前太上老君坐下有两只特别宠爱神兽,是一对仓鼠兄弟,兄弟俩长得一模一样,周身散发着贵气却不俗气的金色光芒的是哥哥——金角,另一只被清冷的银白色包裹着的是弟弟——银角。两兄弟五百年前因为偷吃太上老君的灯油被贬下凡间,灯油中的仙气化作500年的修为,兄弟两很快就化作了人形,还给自己起了名字,老大叫宏峰,老二叫宏宇,意为风雨同舟。

一、下凡

“看你们还敢往哪里跑。”

“吱吱吱,哥哥哥哥哥!他们就要追上我们啦!”

“弟弟别怕,他们追不上我的。”

“为什么呀?”

“因为我比你跑得快呀!”

之见在天庭的云雾中有两只啮齿类的小短腿跑得飞快。

“吱—还是不是亲哥呀!等等我呀。”

  其中一只小短腿开始冒眼泪了。

“大胆妖孽,你们已经无路可逃了,速速和我回去领罪。”

 兄弟俩仿佛已经可以闻到啸天犬腥臭的呼吸味了。

“停停停!前面没路啦。”

  然而回答他的只有一张冒着眼泪的银色大脸,“哥,我刹不住车啦!”

“叫你平时多练练车技吧,啊——”

“我,啊—xjshhdhajakshd,哥!天庭给我们买保险了嘛?”

   “你傻呀!”风中吹来的是金角的怒吼,“我们都被开除了,还买什么保险呀!”

也不知道过了多久他们终于从天而降了。


  二、人间十年,天上一日

“噗”从绿油油的树叶里冒出了一只银白色的小东西,“呸呸呸。哥,好疼呀。”

     “哥—嗯?这是哪里呀?”银角揉了揉自己的眼睛环顾四周,不认识的地方,周围也没有哥哥。”豆子般的眼泪又开始落下来了。“呜哇—哥哥,你去哪里啦?你不要小银啦!”

         此时,虚弱的金角努力想要睁开眼睛,落下来的时候为了保护弟弟被树枝刮开了好几道口子。“那小傻子肯定又在哪里嗷嗷大哭了。”在闭上眼睛之前他没有看到那抹银色的身影。

      “土地老公公,土地老公公!土地老头,你给我出来!”银角急得不断用他的小短腿跺着地面,仿佛可以营造出齐天大圣当年大闹天宫开天辟地的气势。

“哎呦,是哪路小神仙在叫老儿呀?”

    “是我是我。”小短腿终于停下了,开始挥舞肉嘟嘟的小爪子了。“我找不到我哥哥啦,土地老公公,你可不可以帮我找找我哥哥呀?”

      银白色的小仓鼠就顺着那银白色的胡须一溜烟爬上去了,他揪着一撮儿胡须用一种你敢不帮就把你胡须都揪了的凶狠小眼神看着土地老爷。

“小老鼠,那你放心啦,土地老儿我在人间是无所不知无所不晓,找你哥哥还不是轻而易举呀。只是…”

“只是什么,你快说。”银白色的小毛球在银白色的胡须里吱吱乱叫。

“只是寻人帮助总得有所回报,俗话说有得必有失,有…”

“快快快,别废话,说吧,你要什么?只要是小爷我能给的都给你。”

   “我也不要什么太多的。”土地老爷笑呵呵地把小仓鼠从胡须上扒拉下来托在掌心里,巴掌大的小仓鼠就一屁股坐在了他的手掌中央。他用指尖点了点他头上的那对角。“我只要你的一只角。”

    “好!不就是一只角嘛,给你就是了。但是得一手交哥哥一手交角。万一我现在给了你,你不遵守约定不帮我找哥哥了怎么办呀?”银白色的小团子一下子来了精神,噌地就站了起来。

   “哈哈哈哈,那是自然,你就放心吧。那你先在此地歇息歇息,我去去就来。”话音刚落土地龙爷就化作一道烟雾钻进地里去了。

   “哥哥,你可要快点回来呀。天上一日,人间可就要过十年啊,你再不回来弟弟就要十年以后才能见到你啦。”

三、失角

“你看,这是谁呀?”就在银角等得又要掉眼泪的时候,一团金色的小毛球落在了他的眼前。

“哥哥!呜哇—”他冲上去一把抱住受伤的哥哥,两坨小毛球窝在了一起。

  金角被那熟悉的哭声吵醒了,“你怎么又哭啦,吵死了。”

     “哥哥,终于找到你啦。我长这么大从来没有和你分开过这么久呀,你可不能再丢下我呀。”

       金角见弟弟安然无恙也就放了心,用爪子抹了一把弟弟的眼泪,含在嘴里是热的。

    “小仙友,这下你该相信我了吧。”土地老爷一直站在一旁,不打扰兄弟俩感人的重逢。“不过咱君子之交,言出必践…”

“那是自然!”银角抹了抹红色的眼角,露出用一副大义凌然的表情。

说着他就抬起自己的小爪子要去掰头上的角。

金角被他的动作吓到了,按住他的爪子,“你要干什么呀?!”

    “哥,我答应了这土地老儿,以一只角作为代价来换回你。现在他既然找到你了,那我就要兑现诺言了。”他回握住金角的手,慢慢把他的爪子放下。

      金角挣扎着站起来,挡在弟弟的前面,“我们是兄弟,既然他丢了一只角变得不完整了,我也要和他一样,我也给你一只角。”

  “好。这自然最好。”土地老爷依旧笑眯眯地看着这对有趣的兄弟。

  “哥哥。”银白色的小团子又要落泪了,黑豆一般的小眼睛里又蓄满了泪水。

“不许哭。”金角拍了他弟弟一爪子。“我们一起掰。”

“给。”两兄弟干脆利落地掰下了各自的一只角交给了土地老爷。

   “那土地老儿我就先撤啦。”又是一道白烟,还带着一道金光和银光,消失在土中。

“哥,那我们现在怎么办呀?”

“先修炼成人形吧。”

“哇,那我们是不是要成精啦?”

“我看你是早就成精啦,我的小神‘精’!”

“吱!哥,你又欺负我,我就觉得咱两不是亲兄弟,要不咋颜色不一样呢。”

“闭嘴!”

“吱”

“不许吱。”

“唧”

“不许唧。”

“哇…”银角被他哥给一掌打飞了。

tbc


评论 ( 4 )
热度 ( 38 )

© 骨头菌的君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