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GAD】厄里斯魔镜

预警:BE(但也有糖?) 

脑洞:时隔一年又开始搞厄里斯魔镜了,微博首页一片锣鼓喧天,鞭炮齐鸣,搞老头女孩们过节啦!这颗从天而降的大糖吃得大家乐不思蜀(漫威再见了您,只有神奇动物能给我带来快乐),但是…冷静下来想想复联3的剧情,我又有点害怕了,会不会糖里有刀?!以下仅为个(du)人(nai)猜(yi)测(kou)。谁不希望两位老头能够好好的在一起呢!(纽特:求求你们不要再闹分手啦!)

本文视角为厄里斯魔镜,话唠毒舌吐槽王。


      “这个红头发白衬衫灰马甲蓝领带翘屁股的教授又来看我了,他的发际线似乎比上周更往后退了一点,哈,真有意思,我觉得他这样再来几次,出门就需要戴帽子啦。”

    “嘿—听得见我说话吗?嘿—”

   “好吧,无论他再怎么神通广大也是不会听见一面镜子的自言自语。不过要是被他听见,那我现在肯定已经碎成渣渣了。”

     “他似乎没有上周那么愁眉不展了,不过看上去比上个月阴沉多了。自从有一次一位坚持不懈拿这里当自习室,并且不断对着我傻笑的獾院男孩把一份报纸落在了这里以后,这位红头发的先生就再也没有笑过了。”

     “报纸的头版印着一个大大的名字,我不认识那是谁,只隐约从照片中看见一位白色头发的巫师,我看不清他的正脸,他似乎被逮捕了,被两个人压着送向监狱,看上去不像阿兹卡班,真奇怪,那会是在哪里呢?”

     “从那以后他每周都来,周五晚上准点报道,这让我对自己的美貌产生了极大的自信,不,我本来就充满了自信,我可是霍格沃茨最受欢迎的镜子,不接受反驳。他总是用一种极其复杂的眼神盯着我,有点含情脉脉,这绝不是我自作多情。但有时又充满了恨意,似乎转身就要离去,可还没等我看不见他那后退的发际消失,他又眨了眨明亮的眼睛继续盯着我,我被他盯得难受,却也无可奈何。有时他的眼神迷离,好像镜子里的人不是他自己一般,可能是在回忆。但我看不到他在回忆什么,只能看见他微微扬起的嘴角又坠落了下去。”

     “我一向尊重这些来访者愚蠢的隐私,不去看他们在我身上看见了什么,但其实时间久了,我也就猜得八九不离十了。是的,我可以映射出他们内心最强烈的渴望,让他们沉沦在那可望不可及的幻想之中,继而虚度光阴,忘记现实。哈,我真的是太邪恶啦,为自己鼓掌,斯莱特林加十分”

      “这红头发的教授体力极好,每次来几乎什么都不做,就这样站在我的身前,和我开始了漫长的对视比赛,谁先发笑谁就输了。”

     “每次都是他赢。我实在受不了他那怪异扭曲的表情,太苦大仇深了,这不是一个年轻人该有的情绪,哦,看他的发际线也不年轻了。可以尽情地吐槽又不被打真的是太好啦。”

       “咳咳,所以我每次都忍不住地发笑,还好他听不见,不然他肯定得给我来个门牙赛大棒。”

       “别问我怎么知道这个咒语的,是有一次他在嘟囔这个咒语被我听见了,还好我没有门牙。”

    “我实在不知道他为什么每个周五晚上来,可能是因为第二天没有课?他一呆就是一个晚上,没有缺席过,也没人来打扰他,有时候他会带一点书来看,或者带一点香甜的糖果和点心,他似乎很喜欢那种散发着柠檬香气的甜腻糖果,哦,亲爱的,你不知道摄取太多的糖分容易秃头嘛?哦,我今天是不是有些太过分了,不过我这也是为了你好,你看你年纪轻轻,仪表堂堂,是受到大家尊敬的教授,得更加注意自己的外貌才是呀。你看我这么英俊潇洒,风流倜傥…噢,看在梅林的份上你别走,再听我说一会儿吧。”

    “这冷酷无情的男人呀,他转身就要走,时间可过得真快,啊哈—哈—我也要准备休息啦。下周见,祝你有一个愉快的周末,教授。”

    “这周他没有来,呵,男人果然是不能相信的,都是骗子。”

     “这周他还是没有来,是不是怕被我看见他光溜溜的头顶,把我闪瞎了,别害怕,我绝对扛得住。”

     “他是不是被学校开除了,这都三周了,他再也没有出现过,他是不是出了什么事情。最近来的学生也变少了,似乎都在讨论什么黑魔王越狱的事情,外面可真危险。”

       【咔嗒】“是谁?这么晚了还来,不怕被关禁闭嘛?不对,今天是周五啊。”

      “咦,这人是谁?怎么从来没有见过。”

     “这人看上去年龄不大,却是一头白发,嗯?竟然还是个异瞳,看上去有点瘆人,但仔细看看又挺帅的。哎,他好像在盯着我笑啊,讨厌,这样人家会害羞的啦。”

        后来我再回忆起那抹笑容的时候,品尝出了其中的苦涩,他的灵魂似乎穿透了我看到了自己的内心深处。

     “哎呀,这帅哥笑起来还带着一丝邪气,真好看。我看你也不像是这个学校的人,哼,既然是偷跑进来的不速之客,那我就偷偷看一眼你到底看到了什么吧。”

      “陌生人,别怪我好奇心太重啦,我可是遵纪守法的好魔…教授?!怎么是你?你终于回来啦!不对,这是他在镜子里面看到的,我想起来了,他就是报纸上那个人人口诛笔伐锒铛入狱的黑巫师,怪不得看上去有一丝眼熟。”

 “嘶…我似乎知道了什么天大的秘密,还好他们不会灭一面镜子的口。”

 “可是那红头发教授从来没有…他的手里一直握着一双厚厚的羊毛袜呀。”

end

小番外:我是厄里斯魔镜,我瞎了,那该死的发际线后退的翘臀“老”教授和他该死的笑起来特别好看的男朋友在我面前“打了一架”,战况极其激烈,他们时不时发出奇怪的声音来刺激我敏感脆弱的感官,最后我流鼻血了。


胡说八道:我还是偏向于相信老邓不会说谎,也许他真的一开始就看到的是羊毛袜,但他看这镜子里的自己就仿佛看到了老格,看到了他们一起的梦想和野心,但那个意外被他闯进生命里的少年成了十恶不赦的黑魔王,谁说邓布利多教授才是被影响的那一个呢?绝不是说老邓和老格不相爱,只是人各有志命运多舛罢了。



评论 ( 1 )
热度 ( 10 )

© 骨头菌的君 | Powered by LOFTER